彩叶豆梨 优美的观花观叶行道树_新闻中心_定州市燕青苗圃场
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57

定州市燕青苗圃场

主营:乡土植物(木本香薷、猬实、太平花、香茶藨子、裂叶丁香、多花胡枝子、银露梅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杨彦青
  • 电话:0312-2551698
  • 手机:13832279822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彩叶豆梨 优美的观花观叶行道树
新闻中心
彩叶豆梨 优美的观花观叶行道树
发布时间:2019-07-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7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彩叶豆梨,乡土树种豆梨的升级版,为蔷薇科梨属落叶乔木,是近几年新引进的彩叶新品种,已被河北、泰安、青州等地广泛引种栽培,均表现良好,是极具潜力的彩叶新品种。

拥有乡土树种的生长优势

彩叶豆梨适应性强,不择土壤,耐干旱瘠薄,耐盐碱能力强,亦可耐水湿。极耐寒,可耐-28℃低温,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均能种植,病虫害少,是典型的低碳环保树种。

观赏价值高

豆梨是集观花、观果、观叶、观形于一体的树种,仲春时节,满树白花似雪,素雅莹洁,清爽怡人,是姹紫嫣红中一股清流;秋季叶片绚丽,或红艳胜火,或橙黄灿烂,为清冽的秋季增添了一抹浓艳的色彩,一丝温暖的意境。树形多样,有塔形、柱形等,能满足多种绿化需求。

实用性强

彩叶豆梨生长优势明显,能较好的适应各种逆境,且株型紧凑饱满,可应用于城市做行道树;集观花观叶于一体,又可应用于园林中作为点景树。除此之外,作为乡土树种的升级版,彩叶豆梨也符合生态建设、特色小镇、森林旅游等项目的应用要求,发展前景不可估量。

这么优秀的品种,是不是心动想种植了呢?不急,知道这些上马也不迟。

“断根”提高移栽成活率

作为园艺栽培种,彩叶豆梨主要采用嫁接的方式繁殖育种,以杜梨为砧木低接,然而梨属植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——主干粗而须根少,这会极大程度上降低了移栽成活率,是阻碍彩叶豆梨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。

解决办法:将砧木断根处理后再进行嫁接繁殖,砧木断根处理后能激发侧根的生长,从而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彩叶豆梨的移栽成活率。

“平茬”可以让苗干粗直

平茬是提高提高幼苗期苗木品质的常用措施。众所周知,苗木生长追求壮实,苗子粗而壮表示苗子营养储备充足,这样的苗抗逆性和适应性均较强。如果苗生长细而苗条,虽然生长快,够高,但往往营养不良,后期抗逆性肯定也差很多。彩叶豆梨可以平茬2~3次,一年生苗平茬一次,两年后,再平茬一次,如果还有主干弯的,三年生也要平茬。这样平茬后的彩叶豆梨苗,不仅粗而壮,而且主干通直,为后期的优美树形打下了牢固的基础。

在精品为王的时代,苗木培育还得精心规划,切勿揠苗助长,只追求速度,而忽略了质量。彩叶豆梨是近两年比较火的一个品种,市场前景被普遍看好。